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创新管理模式——厦门大学管理培训班

为了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学习创新管理模式,10月14日在商会会长冼锡彬、常务副会长梁锦洪、梁兆培,女企会长孙映华等带领下,50位会员及高管来到了厦门大学进行为期四天的学习培训。同时有幸邀请到北滘镇经济线党委书记李京,北滘镇经科局常务副局长杜耀聪一起同行。

开班仪式在厦门大学能源研究院进行,副院长张正泓介绍了厦门大学的发展历程,有百年历史的厦大目前有学生4万余人,国内校区2个,马来西亚1个,这边是老校区位于厦门思明区,共有30多个学系,财税、化工,激光等专业是强项;冼会长表示,我们来到美丽的厦门大学成为一名学员,希望大家能静下心来好好学习,课后多与老师交流学习心得,达到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目的,同时感谢镇经科局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北滘女企、青企、税协的会员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开班仪式上经科局杜常务寄望各位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通过授课和师生互动分享,以及参观企业等现场教学,可以为学员带来新的思维理念,在企业运营中有所获益。

第一节课由厦门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巡视员邓仕嵛教授授课,主要讲述习近平同志在厦门的历史足迹,点点滴滴可归纳为“严于修身、严于律己、勤学苦读、务实担当、为民情怀、重情重义”等六个方面的精神风范,让学员加深对习总书记的了解,重新为自己树学习榜样。

第二节课由厦门大学经济研究所副教授,美国Rutgers,The St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访问学者,《中国经济问题》编辑部主任宋涛讲解中美贸易战的金融与政治逻辑,宋教授分别从企业与政府的角度,讲述实物与信用、货币战争、中美关系等方面的金融与政治逻辑,学员们都听到聚精会神,生怕只要有一秒钟走神就错过精彩的分析。课程尾升的交流互动环节,学员积极提问,移民,房价,股票成为热满话题。

16日上午为第三节课,由厦门大学能源研究院副院长张正泓为我们讲解现代领导者的思维定势与科学决策,张院长通过让学员竞拍充电宝,快速浏览数字+1写答案等游戏带动学员进入学习氛围,层层引入,让在座的学员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和作出决策。

下午课程由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民法教研室主任、厦门大学国际税法与比较税制中心副主任朱炎生为我们带来公司经营管理风险的法律控制课程。朱教授从企业经营的内部管理风险、公司对外投资、担保、出资问题、股权转让、退股等方面来讲解,为企业家们补充了一堂基本的法律课程,课后多位学员主动向朱教授交流联系方式,看来法律课还需要虚心学习才行。

第三天进入现场教学环节,上午学员一行到了中国“品牌之都”——泉州晋江,在豪新食品市场交易中心,负责人为我们讲解整个市场的发展规划后,大家实地考虑了交易市场的门店,以晋江食品企业为主,国内外闻名的食品也有见到,然后参观了五店市传统文化街,这里的建筑群以古代风格建造,目前已吸引了不少游客。

下午我们参观了国著名运动品牌企业361的展厅、企业文化馆、工厂店后,学员对361的企业文化有了更深入了解,感叹361为员工的人文关怀,以及员工对361全心全意的回报。最后大家来到了服装企业柒牌,参观了全自动立体仓库,以及全自动匹配流手线,让学员们深入思考在企业日常的运营中,如何像柒牌做到成功率在99%。

学员们通过几天的学习和相处,认为收获勃丰,理论和现场教学都是满满的干货,还收获了友谊。希望商会继续组织类似的学习培训班,让企业家们通过不断的学习,更新思想,让企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88b1b36550c87ed5b15453d9aee1fd3_副本


IMG_20191015_085126_副本


15de4956b5c7bdb40c81bcb98f655f3_副本


44afbabe000891fe23580469511db0d_副本


341ea27c64c864cac286a7e5d3f3e6c_副本

 

IMG_20191016_171651_副本


IMG_20191017_103423_副本


Copyright © 2011-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QuGuoCMSCopyright
北滘总商会章程商会简介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16078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