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滘总商会村改调研正式启动——首站走进西海二支工业区

协助推进相关北滘镇重点产业园区招商工作和企业服务工作,我会受北滘镇经科局委托配合村改工作,12月24日上午,我会进行启动会议,第一站来到西海工业区,在盈特金属会议室召开西海片区会议,冼锡彬会长、何志强常务副会长、区学斌常务副会长以及西海片区会员、中大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调研组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北滘镇经科局常务副局长杜耀聪作动员讲话。

杜常务表示:村改短期对企业造成一定影响,城市更新,阵痛会有的,希望大家共同真实处理事情,政府尽力去缓和,自己找出路同时配合政府工作。

接下来西海片区企业代表发言,盈特金属区学斌表示:西海二支发展几十年,村级工业园中是较好的,车水马龙,一片繁华的景象,方案已通过在短期内搬迁,费用较大,企业感到彷徨,不知道如何是好?今日会议是调研会,如实反映企业诉求,政府可先了解企业信息再规划,先找到平衡点,如何实现多赢局面,北是制造业出身,可保留制造业,提升企业管理,让企业不用受到伤害。

泽祥实业梁志税表示:政府应该给出方向,帮助企业慢慢过渡,要切身为企业着想,给时间、方案企业,大家意识都很强的,每年工厂都在改造。

威利厨用设备梁湛荣表示:现在感到很彷徨,不知如何做?产品是出口欧美国家,政府也可以出政策让企业自行改造。

同兴业周细祥表示:感觉彷徨,但改造时间要明确,能否让企业自行改造。

创新五金杨日新表示:机械设备太重,不能上楼,对地面承载要求高,行业是不受欢迎,改造时间要明确,搬迁意愿在北滘。

银美精工赖少山表示:要有过渡方案,都是大型设备,附近没有合适的地方搬,感觉好彷徨,上楼也存在争电梯的问题。

冼锡彬会长发言:大家都有做大做强的工匠精神,调研组要将工业区历史原因,企业对当地经济贡献等写在报告里,现在企业是开得起关不起,村改会造成多方问题,如企业人员赔偿问题,法人“搭飞机”,银行贷款等问题,调研报告要分历史、现在、将来三阶来分析,制定出多个方案。

何志强常务副会长表示:村改已成事实,希望大家通过商会共同想办法,配合政府改造,继续把企业做大做强。

下午,秘书处与中大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调研组走访同兴业实业、创新五金、百廷五金、欧德高建材、泽祥实业、银美精工六家企业,实地走访企业情况,观看企业机械、成品、工艺、生产环境等,为调研报告打下基础。

合照_副本


会议3_副本


杜耀聪_副本


冼会长_副本


区学斌_副本

 

梁志锐(泽祥实业2)_副本


肖纯进(欧德高)_副本


周细祥(同兴业)_副本


Copyright © 2011-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QuGuoCMSCopyright
北滘总商会章程商会简介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16078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