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人社局到商会、青企开展人才创业工作调研
      8月19日上午,镇党委委员、人社局局长李达恒、镇挂职党委委员聂波、人社局副局长黎国柱,到了商会及青企作关于“互联网+”及“创客”等方面的工作调研。四维塑业、怡和中心、锡山家具等6家企业负责人参与了调研工作,对创新培育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展开了讨论。
      李委员就调研目的发表讲话,为了更好地配合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希望了解企业对目前电商及创客的看法;探索如何创新、培育和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将成果融入到经济社会之中,更好地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
      四维塑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商会副会长罗国辉表示,如实现“互联网+实业”模式,能丰富产品销售链并延伸到为顾客提供多元化的售后服务,同时将电商人才与企业发展的利益捆绑一起,才能真正体现到双方共创发展的局面。
      怡和中心总经理黄月采建议我镇参考周边地区例如深圳的成熟做法,引入类似“U+公寓”等配套设施,聚集电商人才碰撞创新思维火花;同时希望在电子商务操控技能培训方面政府能加大资源配套的力度,总体提高多种层次的电商人才专业水平。
      在我镇的中小型企制造业中,大部分企业遇到类似云峰土产茶叶公司的困惑,面临传统销售转型到增加线上销售而受制于人才配套的缺失。为此迫切解决问题的途径依然是电商人才的培养或者制订鼓励政策引入更多的创客。
      聂委员补充,要把创新成果融合于经济社会之中,才能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开创适合北滘发展的新型商业模式。
      如会员对上述话题有更好的建议,欢迎随时致电商会26331193冯俊杰。
Copyright © 2011-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QuGuoCMSCopyright
北滘总商会章程商会简介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16078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