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互动—北滘法庭与北滘总商会交流

4月24日下午,北滘法庭庭长李军武带领法庭的副庭长、法官、书记员等到了我会开展工作座谈会,会长冼锡彬、常务副会长梁锦洪、何志强、梁兆培等的理事成员,接待了北滘法庭成员一行。

会上,李军武庭长首先介绍了北滘法庭的架构和案件概况,法庭现有包括法官、书记员和法警等工作人员二十多名,负责审理并执行在北滘镇辖区范围内发生的各类民商事纠纷案件,近三年结案数均在3000件以上。

龚国旗副庭长简要介绍了北滘法庭执行实施工作的相关情况:一是通过最高法网络查控系统和佛山市财产查控网查控被执行人房产、车辆、银行存款、微信和支付宝等,实现了足不出户,网上查封、冻结和扣划;二是对符合法定条件的被执行人发出限制消费令和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让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三是与多部门开展联动执行,基本形成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执行工作格局。龚副庭长还提醒企业在签订合同前可登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全国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查询系统”查询对方的信用情况,以提前做好风险控制。

接下来,大家对强制执行、夫妻共同财产和债务、经济纠纷、公司股权、债务纠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李庭长表示:总商会会员众多,有着强大的企业资源,对于一些涉及会员间的经济纠纷,总商会可以发挥调解平台作用,从中调解,化解矛盾,降低立案率,重点是将企业损失降低。建议设立北滘法庭与北滘总商会联调工作室,形成多元化的诉调对接机制,通过联调工作为企业主解决各类法律问题。

    会长冼锡彬表示成立联调工作室有利于企业的发展,值得在商会推广,更希望可以加强与法庭的沟通交流,必要时有典型案件可以通知有兴趣的会员旁听,提高企业的法律意识,充分发挥总商会资源整合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1904301000031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0430100003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043010055516_副本

Copyright © 2011-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QuGuoCMSCopyright
北滘总商会章程商会简介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16078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