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互动——北滘市监、安监分局到访商会

    63日下午,由北滘镇副镇长、市监分局、安监分局局长康子年带领两分局班子成员等一行6人到我会作工作交流,会长冼锡彬,常务副会长梁锦洪、区学斌、何志强、梁兆培、何文钜,监事长姚城德等人参加了接待,市监、安监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工作的要点

    副镇长康子年表示,为响应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北滘市监、安监分局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特别是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由于过去二三十年来,企业的厂房和设备经过长时间使用,需要一定保养和维护,部分企业存在某些安全隐患,同时社会发展到今天形势在快速变化,制造业的安全生产和环境治理,政府监管部门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防范整治,并且淘汰落后产能,这是大势所趋。所以我局也在不断进行调整提升,企业会有阵痛,但希望企业能理解和配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北滘市监分局常务副局长杨飞提醒企业注意以下事项:

    1、企业必须在630日前完成年报工作,截止到目前完成率只有50%呼吁商会会员企业尽快完成网上年报工作,逾期年报会影响企业的征信。特别是个别老板有多家关联企业也需要注意逐一核查年检。

2、以往变更了地址或法人等相关信息的企业,需尽快办理变更调整,否则会被列入异常名录。

3、北滘市监分局最近加强对镇内企业生产的产品进行抽查执法,抽到有问题的产品会即时进行处罚。同时在网上有销售产品的企业如被投诉也会被重点监查。

43C认证型号产品需及时更新。

5、特种设备登记包括设备含产品登记和人员登记,特别是车辆式登记,以及立体式停车场登记,都需报检后才能安装施工,投入使用后要做好检测维护工作。另外还检查到企业的货梯保养需要引起企业主的重视。

6、知识产权和物价是由区市监局管理,其中物价会在近期下放到镇管理。其中供电物价将统一,201891日—201941日期间多征收的转供电物价将勒令退回,相关企业由镇市监分局通知办理。

7、佛山市目前停止了对商标专利的扶持补贴,请企业知照。

北滘市监分局副局长黎国柱简要介绍了目前镇内17个市场蔬菜、肉类、水产品、副食品等检查情况,为确保市民的安全饮食,做了大量的检测工作,在区内竖了标杆。同时,提醒广大企业主,凡工厂内有设立饭堂的,必须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许可证免费办理),并配置食品安全管理人,该人员需要进行岗前培训并持证上岗,饭堂的食品安全企业法人负连带责任,一旦出现事故法人要负上法律责任。以往规定饭堂50人或以上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目前最新规定没有人数限制,即凡设立工厂饭堂都要办理。

北滘市监分局审批服务股股长吴伟湘表示,目前营业执照的办理开通了多种途径,除了在行政服务中心柜台办理外,可以通过网上系统办理,有以下方式:

  1. 登录广东省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管理系统提交资料申请;

  2. 有开通企业银证通的,可通过网上银行办理;

  3. 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申请,在申请营业执照的期间可以一并申请银行开户、刻公章等业务;

  4. 到行政服务中心自助机办理;

  5. 微信登录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办理。

       北滘安监分局职卫监管股股长谢育兵表示为配合村级工业园整改,我局加大对企业安全生产岗前培训检查,今年已发现80多家企业现场检查不合格并罚款,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重大。

       我会会长们听了各负责人工作要点的介绍后,就各自业情况提了多个问题,均得到相应的解答,双方在互动环节畅所欲言。本次活动会长们又增长不少知识,日后我会还将通过类似形式继续与其他部门开展工作交流。

        上述内容希望各位会员认真阅读,如有未完善事项请尽快处理,咨询可致电秘书处梁铨弟22398770

微信图片_201906041525123_副本


杨飞


康子年

Copyright © 2011-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QuGuoCMSCopyright
北滘总商会章程商会简介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16078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