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组织会员赴欧洲考察

我会组织了会员20人到了欧洲前南斯拉夫国家的波黑、黑山、塞尔维亚等三国进行为期10天的考察,活动全程由常务副会长梁兆培、何志强、梁锦洪带队。2019623日正式启程,对以上三国的近代历史和古迹进行实地了解。

在波黑首都萨拉挪窝,我们来到了希望隧道博物馆,感受1992-1995年波黑内战期间,广大民众为求生而开挖的食物输送和逃生的地下通道;随后我们到了19146月引发第一次世界大战导火线地点--拉丁桥,并参观了旁边的古城街道和建筑物。成员一行还考察了闻名世界的历史古迹,包括“莫斯塔尔古桥”、“库君斯鲁克古城”、“阿斯兰那吉古桥”等。

在黑山共和国佩拉斯特,我们来到了欧洲南部最美海湾--科托尔海湾,这里停泊了各式各样的游船以及附近千里前来的欧洲邮轮,科托尔古城和布德瓦古城旧建筑物均依山靠海而建,山、海、古堡、船只与蓝天的结合,一幅我们过往欧洲印象的美境就浮现在眼前。这边拥有较长的海岸线,丰富的沙滩资源更是引来了不少游客前来度假。然后我们游览了美丽的“斯库台湖”,蓝墨湖水与绿树山脉融为一体,另人心旷神怡。在杜米托尔国家公园内的“塔拉大桥”是前南斯拉夫电影《桥》的拍摄地。由于黑山这边自然环境优美,经常被选为电影拍摄基地。

再到塞尔维亚,我们体验了以前当地人主要的出行交通工具,在木头村乘坐“怀旧小火车”;在首都贝尔格内德,我们到了“铁托纪念馆”,铁托是南联邦著名的领导人,二战后解放南斯拉夫,在铁托的领袖下,当时的南斯拉夫进入了黄金发展时代;随后,我们还在中国驻前南联大使馆旧址门前的纪念石碑默哀,目前旧址在修建,将建成为中国文化博物馆。

通过本次考察活动,大家了解了三国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前南斯拉夫共和国到现今的演变过程,感受了当地人的生活习惯和风土人情。同时,这边的自然风景优美,可以考虑开发旅游服务资源,特别是我国提倡的“一带一路”政策,有兴趣的商家可以进行深度了解。而20位会员通过10天时间的相处,大家彼此间加深了认识,收获了友谊,感谢商会组织本次活动!并期待下次的考察活动。


5d446513a2aaeb01af3ca954f7d0007_副本


16d01b3013648289b534568280ec311_副本

Copyright © 2011-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QuGuoCMSCopyright
北滘总商会章程商会简介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16078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