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组织镇内车辆停放交流会



   随着北滘人口逐渐增长、经济增长、生活质量提升,汽车车辆不断增多,道路上出现很多车辆违停现象导致交通堵塞。我会在815日下午召开北滘镇内车辆停放交流会,邀请了北滘镇党委委员、北滘公安分局局长梅健泉,北滘交警中队副队长蔡广顺,顺北集团副经理张建生与我会会员代表畅所欲言。交流会由常务副会长梁锦洪主持,会员麦健旋、区雪玉、简凤华、怡和中心和嘉利园的物管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各代表轮流反映镇内交通道路盲点、车辆乱停乱放、划定车位的合理性、停车收费等问题。

   有代表提出:车辆停放收费车位遇上下雨,纸条淋湿二维码模糊扫不了该如何处理?顺北集团张经理表示,微信关注“易行北滘”公众号就可以查询该车辆欠费情况以及补缴,如当天未补缴第二天会收到短信可以按信息指引操作补缴。车辆的收费标准参考各镇街来制定的,收费大众化。

   有代表反映,近年镇面的旧街巷住宅区违停现象严重,导致阻塞住户出入,但很少发现有执法人员执法,特别是建设南路、建设北路两旁后边的住宅,以及合成路合成市场路段、蔬菜批发市场和君兰中学、承德小学等一带,每天水泄不通。反而北滘新城区每天都有辅警人员执法违停抄牌。北滘交警中队蔡广顺表示,已经安排人员重点对镇内学校路段公交站、消防通道进行巡逻;在学校附近安排人员在上学放学时间段进行交通疏导;镇政府也计划在镇内增加摄像头监控乱停车现象;也由于交通辅警人员人手严重不足。我们再想办法加大巡逻力度,但还是会有疏忽的地方,也希望商会向政府部门反映增加辅警人员。而我们执法的权力是有限制的,或许有些地方未有权限,我们将根据代表提出的事项回去研究一下。

  梅健泉局长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以下回应:

  1. 全镇梳理了39个道路堵塞点,在上下班高峰时间段安排了警察、治安、辅警等人员协助疏导交通;

  2. 教育、医疗、道路交通、道路设施以纳入北滘镇重点民生工程,党委党政府高度重视道路交通,车辆停放问题,并且计划在旧城区增建大型停车场,同时将投放1千万元加大对村居道路交通设置的整改。

  3. 我们计划加大巡逻力度,寻找全镇交通黑点并对进行整治、疏导,如企业发现问题可通过商会通知交警中队。

  4. 政府、村居或商协会举办大型活动,可提前告知交警中队,对该路段进行疏导指引,保障道路畅通。

        本次交流会议的顺利召开,体现了政府部门重视我会员的诉求,也体现了会员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共建共治的先进理念,政企双方互动携手营造高质量发展的和谐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816145234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0816145335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0816145317_副本

Copyright © 2011-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QuGuoCMSCopyright
北滘总商会章程商会简介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16078139号